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食品学院“食生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来源: 作者:

为了加深低年级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程度,并为之后的专业分流做好准备,3月14日下午14:30,食品学院“食生大讲堂”在云塘校区工三A320正式开讲。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易翠平教授做了题为“从谷物到食品工业”的专题讲座,食品学院副院长方芳、青年教师袁洁瑶、研究生代表徐丽等师生140人出席。 

易老师首先围绕“谷物到食品工业”,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谷物的分类、加工及产业化,强调了以谷物为代表的食品对于民生的重要性,并列举了专业实践示范性企业“克明面业”与“麻辣王子”的实习内容,大大激发了学生将食品专业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热情。随后,易老师以自身研究方向为切入点,通过阐述鲜湿米粉的质构及风味改良、全谷物米粉的健康效应评价等方面的内容,说明了“食品”与“生物”之间的联系性。易老师还详细阐述了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科实力、平台、科研项目及奖励、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与未来就业方向,过程中易老师积极与学生们互动,耐心讲解学生的困惑,深化了学生对食品专业的认识与努力方向。

最后,袁洁瑶和徐丽根据自身经验做了分享交流。

(文\徐丽 图\王梓芙 审核\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