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食品学院召开2022级学生专业体悟暨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来源: 作者:

3月28日下午,食品学院2022级学生专业体悟暨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在云塘校区工科三号楼A201会议室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1级校友陈潇、2009级校友袁清龙,生物工程专业2005级校友李幸、何文斌,食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22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党总支部书记王建辉主持。


王建辉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各位校友目前的发展情况,同时简要介绍了2022级学生目前的思想状态和基本学习情况,以及本次大会召开的背景。院长程云辉、副院长方芳代表食品科学与工程和生物工程两个专业作了专业发展、就业前景、优秀校友等方面介绍。


校友陈潇目前就职于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她为同学们介绍了她的学习生涯,重点介绍她本科阶段在长理度过的青葱岁月,并建议同学们本科期间要努力学习,为以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校友李幸目前担任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导、PI课题组长。他展示了他长期深耕于基因上的学术成就和国内外的求学经历,引得同学们惊叹连连。他用自身实践向大家证明“有志者,事竟成”,有利于帮助学院同学树立学习自信心。

校友何文斌目前就职于中南大学生殖所附属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任分子遗传组长。他鼓励学院学生珍惜优越的学习环境,在大学里艰苦奋斗,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他寄语同学们“有梦就有未来,努力就有机会”。


校友袁清龙目前担任湖南中雅国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荟鲜森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他以“热爱,坚持”为题,与同学们分享如何进行职业选择,同时还分享了在食品领域成功的其他校友。


分享会最后,王建辉书记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建议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边学习边思考,明确目标,努力拼搏。同时感谢四位校友拨冗参加本次经验分享会,并表示学院也将继续承担起沟通校友与在校学生之间的桥梁作用,进一步发挥校友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的优势,丰富推进学院的校友工作。

(文/唐炎锋 图/李小芬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