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喜讯:我院成功获批食品营养与健康本科新专业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9日 来源: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成功获批新增备案本科专业,计划2023年开始招生。

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顺应学校“新工科”建设要求,符合学院优势学科和专业建设布局而新设的本科专业。该专业依托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和生物工程两个学科的优质师资力量以及丰富的校内外实践教学资源,旨在培养具备解决食品营养功能评价,健康食品开发等领域营养健康问题能力的技术和管理型复合人才,优势明显、特色鲜明。

截至目前,我院共设有“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和“食品营养与健康”3个本科专业。新专业的成功获批,使我院专业结构更加趋于科学合理,对于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具有深远的意义。下一步,学院将对接“健康中国”和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进一步完善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和教学软硬件条件建设,不断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水平,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培养更多适应国家战略、产业需求、未来发展的一流本科人才。

 (文/向小乐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