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一行莅临食品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来源: 作者:

31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带领校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等职能部门领导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院长程云辉首先介绍了领导班子成员情况以及学院基本情况,并从学科建设、国家级人才的培养与引进、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内部治理等六个方面对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及学院发展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辉就学院中心工作作了汇报,他表示,2023年学院班子将牢固树立“围绕中心立足本职,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建设。

付宏渊对学院新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励,特别赞扬了学院班子体现出来的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对于学院下一步的发展,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学院要明确未来发展的方向,特别是专业的发展及定位,新学科的设置要从国家战略出发,满足现代社会的需求和人民生活的需要;二是要围绕学院的发展,提高内部治理能力,传导压力,调动全院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聚焦内涵发展,培育尊重科学和教学的人才,培养有情怀的教师队伍;三是加快打造高层次的平台,用党建引领学院的发展;四是集中力量发展特色学科,深度融合,交叉创新,力争学科建设尽早尽快实现新的突破和发展。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付宏渊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对学院的发展建设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学院班子成员表示,将按照付书记及各职能部门的指导意见,带领全院师生奋发有为,解决好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努力实现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文/谭育 图/谭育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