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31日 来源: 作者:

1031日下午,食品学院在工科三号楼A320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集中学习,党总支书记王建辉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院长程云辉领学了《长沙理工大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和《关于深入推进科教融汇 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并利用PPT解读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目标定位、学科发展定位、服务面向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她指出,学校已经迎来教育部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院上下务必要把做好审核评估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强化落实。她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加深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理念原则、类型内涵等的理解,加强对学术型人才培养的思考,提高对学校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发展目标、办学特色等的认识;要增进对学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师德师风、科教融汇等工作的熟知;要深入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方针,明晰审核评估的基本要求,从学校特色出发全面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

王建辉要求学院各系室要持续开展专题讨论与交流活动,结合评估工作精神研讨教学改革,共同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顺利进行。(文//隆湘平 /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