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我院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3日 来源: 作者:


4月2日下午,学院在工科三号楼A324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高顺利、副书记练黎旋、副院长方芳,各党支部书记及教工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高顺利主持。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要内容。

会上,6个师生党支部分别围绕党员发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等三方面内容展开交流研讨,大家谈感想、话经验、讲打算,互学互鉴、取长补短。

高顺利在会上对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组建工作专班抓牢重点工作,加强学院党建品牌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从发展成果看党建成效”评价导向,推进党建工作示范工程、先锋工程和“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培育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四是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建设团结奋进的学院文化;五是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清廉长理”建设,弘扬廉洁文化。

高顺利强调,要找准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有效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有机融合,勇于担当,大胆创新,施展作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文、图/谭育 一审/王凤 二审/隆湘平 三审/高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