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正文

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智能车辆与智造前沿”专题论坛公告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来源: 作者:

为了积极推动以汽车为代表的机械领域智能化的学术研究,促进智能车辆、智能制造领域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研究生的自主创新能力。本次由校研究生院主办,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智能车辆与智造前沿”专题论坛,紧贴国家发展战略,旨在开拓研究生在智能车辆控制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等方面的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加强校际学术交流,将定于202211月(暂定)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

一、论坛简介

本次会议将邀请车辆、制造、控制领域的知名专家、著名学者参会,并汇集从事智能车辆、智能制造及相关研究领域的一批科技工作者,就智能车辆、智能制造技术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广泛交流,针对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研究热点与难点,对“智能车辆与智能制造学科”在未来发展中的关键和基础性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二、论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

三、论坛主题

智能车辆与智造前沿学术讲座

四、论坛组织形式

1.专家主题讲座

2.青年博士论坛

3.优秀论文交流

五、论坛研讨专题

专题一:智能车辆控制技术

专题二:智能制造与超材料

专题三:机器人运动规划与控制技术

专题四:控制系统分析与故障诊断

六、论坛时间、地点

时间:202211月(暂定)

地点: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B417

七、论文要求

1.论文应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为作者本人的研究成果,不得抄袭他人作品。

2.投稿一律采用电子投稿方式,请作者将Word格式的稿件按要求排版后以附件形式发送至:clqjyjsh@163.com,并在电子邮件主题栏注明【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智能车辆与智造前沿专题论坛”专题论坛(学院专业-第一作者姓名-联系电话)】。稿件一经发出,恕不退回,敬请谅解。投稿要求详见附件1

3.公开发表过的或未发表的论文均可,在提交论文时需注明是否已发表,参与本次征稿不会影响未发表论文的保密性,已发表论文需将录用通知以文档、照片或截图的形式一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4.请作者自留底稿,论文及活动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请作者严守学术道德规范,文责由作者自负。

5.论文需采用Word2007及以上版本格式,排版格式详见附件3和附件4,未按要求排版的论文将不予收稿。

6.论文投稿截止时间:20221112

7.论文评选及奖励:征文活动结束后,将由评选组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学术论文,并将论文编印成册收录到《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智能车辆与智造前沿”专题论坛优秀论文集》中,并颁发荣誉证书。

八、联系方式

1.论坛交流QQ群:811681251

2.投稿邮箱:clqjyjsh@163.com

3.联系人: 曹红英,电话:0731-85258638;宋新,电话:0731-85258624

4.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960号 邮编: 410114

 

研究生院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

202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