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2019年研究生“海(境)外优秀学者授课计划”课程《资产定价》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4日 来源: 作者:

 

1218-20日,美国西密歇根大学经济学系教授、《大西洋经济杂志》编辑委员会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富布莱特学者和文澜学者洪嘉阳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我校经管学院2019级博士生、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和金融硕士、应用统计硕士生100余人齐聚七教212报告厅,共同学习了《资产定价》课程。

课堂伊始,洪教授以货币现值概念为切入点,介绍了项目投资、债券、股票等资产的估值原理,并由此引入了经典资产定价模型及其衍生形式。在讲授过程中,洪教授结合国际和国内最新的经济形势和时事,用生动形象地的案例引导同学们理解和记忆公式,并加深对其经济学原理的理解。洪教授还通过列举计算题,帮助同学们理解和运用复杂公式。洪教授由浅入深的讲课节奏,幽默风趣的言语,将学生们带入了近四十年以来形成的现代金融学经典理论体系,激发了在座研究生们对现代资产定价方法的兴趣和探索热情,他鼓励大家多思考,多阅读英文文献,为将来的专业论文写作打好基础。

通过三天的课程交流学习,同学们都有所得益。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中能够秉持这次课堂上领会的精神,学习洪教授学术研究中科学、认真的态度,做出有经济学思想的学术成果。

 

(图/何美莲 /曾晚婷 /彭新宇、尹筑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