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正文

"研路绽芳华,逐梦新时代"---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届研究生风采展暨颁奖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0日 来源: 作者:

研路绽芳华,逐梦新时代。12月29日晚,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届研究生风采展暨颁奖晚会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盛装启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叶泽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教授及各培养学院领导、导师和研究生辅导员与千余名研究生一起观看了晚会。长沙理工大学校研究生自编自演的节目形式多样,晚会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呈现了一台融思想性、艺术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精彩文化盛宴,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的青春活力与精神风貌。

 

 

晚会在研究生自组乐队的弹唱中拉开帷幕,动感的电音与磁性的嗓音瞬间点燃全场;舞蹈《礼仪之邦》在悠扬古朴的管乐伴奏下,舞蹈演员们用优雅的身段,曼妙的舞姿,展示了泱泱大国的风采与典雅。由各学院最佳辩手们带来的小品《趣味辩论赛》以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夸张的表演,探讨了如何平衡科研与生活问题;刚刚组建的校研究生艺术团带来了街舞《甜心·轰炸机》和民族舞《芳华》,展现了他们的不俗实力。魔术《大变活人》更是引发全场观众惊呼,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舞蹈《芳华》 

“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人民有梦想,世界有桥梁”诗朗诵《写给未来的你》,以平实又铿锵有力的声音演绎了新时代研究生立志用梦想点亮未来的梦想与决心。情景剧《共和国之恋》通过再现郭永怀以身许国的感人故事,感怀老一辈科学家为祖国建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激励新时代研究生以他们为榜样服从国家需要,投身科学研究。

 

                           情景剧《共和国之恋》

风采展现场还对“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杨琪毅、“全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土木工程学院“赴新宁县助力精准扶贫博士服务团”以及过去一年在学术科研、社会实践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团队进行了表彰。

最后,晚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深情合唱下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将文化元素、科学精神与时代要求相结合,立足研究生的成长发展需要,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坚持立德树人导向,培育学生家国情怀,引领学生学术科研道路的正确方向。

 

                      (文/冯砾琬 魏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