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正文

中法联合培养博士生戴理朝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7日 来源: 作者:

20191122日,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博士毕业生戴理朝在法国洛林大学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戴理朝博士继20191月获得长沙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后,又喜获洛林大学工学博士学位。

戴理朝博士论文答辩题目为《Prestress and bearing capacity loss of pre-tensioned concrete beams due to corrosion cracks》。论文主要针对钢绞线锈蚀引起的预应力混凝土锈胀开裂、预应力损失及承载力退化等展开了研究,创新性地提出了预应力混凝土锈胀开裂全过程预测模型、锈裂混凝土构件预应力损失计算方法。答辩委员会对论文研究内容的创新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取得的研究成果表达了赞赏和祝贺。

戴理朝于2013以优异成绩毕业于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并获保研资格继续深造,师从张建仁教授、王磊教授。博士期间,依托国家留学基金委(CSC)项目,于2017年与法国洛林大学签订了联合培养博士生协议,法国导师为Potier-Ferry Michel教授、Hanbing Bian副教授。研究生期间,一直从事桥梁结构耐久性及加固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在Journal of Structural EngineeringJournal of Bridge Engineering等期刊上发表SCIEI收录论文12篇。此外,戴理朝学习成绩优异,获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42017)、湖南省第八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征文一等奖(2015)等多项荣誉。

戴理朝博士的顺利毕业是我院桥梁学科近年来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的成果,也标志着我院研究生国际化培养迈上了新台阶。

                                 

答辩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