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正文

我校经管学院顺利完成学术型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6日 来源: 作者:

老挝留学生韦恩娜是我校2017级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在参加完学院组织的网络视频“云答辩”后,略显兴奋地说:“我是2020届毕业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我认为自己不能按时毕业了,要先回到学校再参加答辩。但学院考虑我们的实际困难,通过网络进行预答辩。这对我来说很好奇,我觉得中国科技很好,答辩效果好。”

为克服疫情给教育教学带来的不便,既要使学生顺利毕业,又要确保人才培养质量。3月15日,经管学院顺利开展了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答辩采用的是网络视频开展的“云答辩”。

学院为确保答辩顺利进行,提前发布了基于腾讯会议平台的网络视频答辩操作流程,组织答辩秘书举行了实操培训视频会议。答辩程序和答辩要求均与线下现场答辩同等要求。答辩主席全程掌控答辩进程,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陈述论文,专家依次质询并提出修改意见,最后再对预答辩情况逐一表决。

 

    80名研究生参与了此次答辩,其中还有5位湖北地区学生,他们虽然身处疫区,但停课不停学,在导师的指导下圆满完成了论文写作。工商管理专业的谢东杉同学说:“这是我宅在湖北宜昌老家的第50天。感谢导师黎建新教授对我的每日关心与在线指导。感谢学院组织视频答辩,让我们身处疫区的同学们不必焦虑和担心延迟毕业。”

 

本次线上答辩是学院在疫情时期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的一次有益尝试。据悉,80名研究生均顺利通过了预答辩,接下来他们将根据专家意见进行论文精修。院长陈银娥教授说,“线上答辩只是形式上发生了变化,答辩流程和论文质量丝毫不能打折扣,才能保证人才培养的质量。”

文/王宏霞、周路路、张雪 图/答辩秘书、孙海飞 审/彭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