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正文

第十六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水利、海洋与环境发展专题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6日 来源: 作者:

11月21日上午,第十六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水利、海洋与环境发展专题论坛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B301举行,本次论坛主题是“水利、海洋与环境发展”,由研究生院、水利工程学院共同举办。湖南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田大作、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蒋中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振华、院科研办主任刘范红、院学工办主任刘灿与来自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郑州大学、鲁东大学等20余位学生代表及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分论坛,论坛由吴振华主持。

本次论坛开幕式上,蒋中明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学生代表王茜雅发言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的此次学习交流平台,希望能在这次论坛中通过学习交流产生新思想、新观点,也希望自己能为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事业作出贡献。最后,田上宣读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田大作以《新时代湖南水利》为题主讲论坛主旨报告,他从湖南水利建设情况,新时代湖南水利新使命以及目前的热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学院优秀博士研究生、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邹勇松以《基于递归神经网络的水坝裂缝宽度预测》为主要内容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

本次博力学术论坛为各个高校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各高校研究生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都表示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将更加重视科研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投身科研事业,勤于学习,刻苦钻研,携手为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事业作出贡献。

(文/鲁稳杰 刘灿 /周冰玉 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