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正文

第十七届研究生博力学术土木学院分论坛开幕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6日 来源: 作者:

10月20日,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土木工程学院分论坛开幕式暨首场报告会在金盆岭校区四教学术报告厅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河,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副院长韩艳,研究生辅导员李小军及200余名研究生出席参加开幕式。院研究生会主席蔡亚夫主持开幕式。

 

 

黄阿明致开幕词。对本次学术论坛开幕示祝贺,对出席本次分论坛的领导、专家及全体研究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她指出,如何在新发展阶段抓住机遇是每一位土木人应该深刻思考的问题。希望全体研究生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田上在讲话中指出,土木学院在学校是主干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是主干专业,在历届博力学术论坛的举办中表现突出。他对土木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建成百强”大学的进程中做出新贡献;在推进“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新作为;在建设“交通强国”伟业中担当新使命。

 

 

韩艳宣读《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工作方案》,重点从活动主题、对象、时间、内容和要求等方面做了强调。本次论坛内容涵盖高端论坛、博士有约、校友论坛和学术征文”四个部分,希望全体研究生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广泛发动、积极参与。

 

 

最后,江河作了总结讲话并宣布论坛开幕。他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信息技术加速突破应用,为智慧城市的建设及土木行业的改革升级带新的机遇和挑战。为了更好的抢抓发展机遇,他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做科学研究要牢牢地抓住科学问题不放;第二,做科学研究要耐得住寂寞;第三,应该主动与专家学者去学习交流。他希望,青年研究生做到“在做学问中学做人,在做人中学做学问”,早日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开幕式结束后,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韩艳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复杂风场环境下大跨度桥梁风致振动与控制技术研究”的首场专题报告。

(文图/龚亮 彭叶辉 审/黄阿明 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