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正文

“低碳交通与智慧建养”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在长沙理工大学开班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1日 来源: 作者:

7月11日上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的2022年“低碳交通与智慧建养”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仪式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华峰,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管德清,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朝辉等出席参加开班仪式。来自华南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17所高校的360多名研究生线上线下共同参与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高英力主持。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朝辉致辞

刘朝辉书记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在湖南省教育厅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具体指导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规模持续增长,为适应学校本科生、研究生教育“双主体”协同发展的新要求,学院多措并举,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和学术贡献率显著提升。他表示,当前在深入推进低碳交通发展的大背景下,学校承办“低碳交通与智慧建养”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对拓宽研究生的科研视野,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生院院长杨华峰讲话

杨华峰院长讲话。他首先对本次暑期学校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开办研究生暑期学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以及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举措之一,也是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教强省、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精神的创新之举。他表示,长沙理工大学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工程领域学科优势,围绕低碳交通和智慧建养两大主题举办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打造高品质的学科交流平台,将会有效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他还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暑期学校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探索学科前沿,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并将所学应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成为交通行业的拔尖创新人才。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张锐代表承办单位介绍了本次暑期学校的筹备工作情况以及具体的学习安排。

据悉,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旨在面向未来低碳交通与智慧建养发展的重大需求,开展面向研究生的交通课程学习,以期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课程采用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半个月,开设了低碳交通、智慧建养、科技论文写作、学科发展前沿等10个专题的学术讲座和专业课程,邀请了清华大学、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UCLA)等国内外知名专家主讲相关领域的前沿理论和技术。(图、文/彭怡峰 朱芳琪 审/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