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关于选聘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监考人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9日 来源: 作者:


校属各单位: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将于2022年12月24、25日举行,根据省教育厅《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监考员管理规定》(湘教发[2009]21号)文件要求,为确保本考点考试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监考人员选聘工作通知如下。

一、监考人员选聘条件及工作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

2.坚持原则、作风正派、责任心强、纪律性强、身体健康;

3.本年度无近亲属或其他利害关系人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4.学校正式在职人员

5.监考员须参加学校组织的考前考务监考培训会,熟悉相关监考工作流程和要求;

6.须亲自完成监考的全过程,中途不得以任何理由更换他人;

7.监考员须服从学校统一安排,不得私自调换考场;

8.考试期间按时到岗,不得迟到早退(早晨7:30到岗,下午13:00到岗。每场考试180分钟,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二、选聘工作程序

1.12月2日前,各单位组织符合上述要求的教职工报名,学院由研究生干事通过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s://yjsgl.csust.edu.cn/zsgl/login.aspx)填报,打印《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监考人员申请表》(附件1),监考人员本人签字,并经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及盖章后交研招办(云塘校区一办公楼B206);其他单位由办公室汇总《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监考人员申请表》和《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人员信息登记表》(附件2),经本单位领导签字及盖章后交研招办,并将《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人员信息登记表》电子版发送到邮箱289061638@qq.com。

2.12月6日前,研究生院研招办根据往年监考工作情况择优选聘并通知相关单位。

3. 12月6日前,报名本次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监考人员,请携带有效身份证和证件照电子版完成身份证信息采集。学院报名监考人员请到相应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机关报名监考人员请到学校研招办(一办公楼B206室)。以前采集过身份证信息的监考人员本次不再采集。

三、其他事项

1.各单位选聘的监考人员男女比例尽量为1:1,选聘人数见《各单位选聘监考人员名额分配表》(附件3)。

2.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于12月26日进行。

3.考试地点: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工科一号楼、工科三号楼、文科楼E区、图书馆。

4.考务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12月22日(周四)下午15:00

培训地点:待定


感谢各单位和老师们对学校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支持!

研究生院研招办联系电话:85258968。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