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培养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度研究生在线课程资源和教学平台建设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来源: 作者:

6月28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度研究生在线优质课程和教学平台建设交流研讨会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楼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研究生院副院长尹筑嘉、部分二级学院分管副院长、研究生优质培育课程的老师和“学堂在线”项目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尹筑嘉教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情况,为老师们解读了教育部研教司《关于征集研究生教育数字资源的通知》、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征集湖南省首批高等教育数字资源的通知》等相关政策文件。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学校将搭建研究生在线教学平台,打造和培育优秀在线课程,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实现共享,希望老师们积极参与研究生线上课程资源建设。

会议邀请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在线教育委员会秘书处刘帅为参会老师进行在线教学建设平台的功能及使用方法的线上培训。参会老师们积极交流,就如何利用在线教学工具提升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效果、如何建设研究生优质线上课程资源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我校将依托“学堂在线”加大力度建设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优质在线课程资源和在线教学平台。从下学期开始引进《文献管理与信息分析》等4门国内优秀在线课程,以提升我校研究生科研素养和职业能力。近期学校将启动优质在线课程的遴选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