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学位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23]2号)要求,学校将开展2023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专家库建设目的

专家库将用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以及高等学校评估等工作。

二、专家推荐要求

1. 专家应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愿意承担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任务;

2. 现为我校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或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三、报送内容

本次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包括三部分:一是上报新增专家;二是根据20211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公布各专业的领域设置情况,更新与完善在库专家信息;三是针对存在师德师风问题的专家进行退库管理。

原有专家信息汇总表将单独发给各学院,报送与更新的内容包括专家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信息和学术信息等,具体信息、对应数据库字段及详细说明见《专家库数据结构及填写说明》(见附件)

四、注意事项

专家库更新与增补由各学院组织实施,填写时请注意表中各字段的填写格式,相关字段的含义说明、填写要求及校验规则请参考《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进行填写,确保信息准确,否则导致信息无法上报。

五、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将更新后的专家信息汇总表于202337前将电子文档发送学位管理科。

联系人:贺志琼

联系电话:0731-85258358

电子邮箱:76254171@qq.com

附件: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