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学位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省级和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9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树立标杆意识营造质量文化,鼓励研究生创新,促进学位论文质量不断提升,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3134号)精神,我校将开展2023年省级和校级优秀博士、硕士论文评选工作,并在校级评选结果中推荐参加省级优秀学位论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

(一)评选范围

20209月1日至20218月31日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含专业学位论文),不包括涉密论文及论文答辩前已获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含副高级)的作者所撰写的学位论文。已参加过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的学位论文不得再次参评。

(二)评选数量及申报限额

评选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5篇,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00篇,其中学术学位论文52篇,专业学位论文48篇。各学院申报限额见附件1。

(三)评选程序和办法

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领导下,由研究生院负责组织实施。具体程序如下:

1.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1)学位论文作者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负责初审,并进行无记名表决,确定推荐名单,并将推荐名单报校学位管理科。

3)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邀请相关或相近学科的专家对学院推荐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进行评议,初步确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

4)将初步名单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确定公示名单。

5)学校公示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公示期满无异议正式确定获奖名单。

2.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1)各学院根据通知下达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名额和有关要求,自行组织专家评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学院评定分委员会讨论,确定名单。

2)学院公示无异议后将最终推荐名单报校学位管理科,学校审核确定校级优硕论文名单。

(四)时间安排和材料报送

5月19日前,各学院完成推荐工作,并报送如下材料:

1.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1)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博士学位论文一式两本,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不能以书代替论文。

2)长沙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2)、有关证明材料(见附件2的注②)装订成册,一式两份,与相应的博士学位论文汇总申报。

3)长沙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附件4)。

2.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1)与存档原文一致的硕士学位论文一本,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不能以书代替论文。

2)长沙理工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3)、有关证明材料(见附件3的注②)装订成册,一式一份,与相应的硕士学位论文汇总申报。

3)长沙理工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附件5)。

(五)其他事项

1.涉及国家政治、经济、科技、军事等方面秘密的学位论文不参加评选。

2.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按时完成我校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推荐工作。

二、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

(一)评选程序和办法

1.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我校可推荐3篇论文参加省优秀博士论文评选,优秀硕士论文50篇,其中学术学位25篇,专业学位25篇。

2.学校将根据推荐名额和相关要求,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在获得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硕士学位论文中推荐参加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并将推荐名单报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同意并公示后,报送省教育厅。

(二)评选时间和材料报送

5月24日前,学校完成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工作,参评作者报送如下材料:

1.纸质材料

1)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博士学位论文一式两本,用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不能以书代替论文。

2)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有关证明材料装订成册,一式两份,与相应的博士学位论文汇总申报。

3)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2.电子材料

1)博士学位论文原文PDF格式)。

2)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后缀为DOC的WORD格式)。

3)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数据库DBF格式及XLS格式)

5月24日前,学校完成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并将名单公示10天,公示期满无异议者提交如下材料:

1)与存档原文一致的硕士学位论文一式一本,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不能以书代替论文。

2)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一式一份,与相应的硕士学位论文汇总申报。

3)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汇总表。

联系人:贺志琼

联系电话:0731-85258358

电子邮箱:76254171@qq.com

附件:1.长沙理工大学2023年各学院优秀学位论文推荐名额分配表

2.长沙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3.长沙理工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4.长沙理工大学优秀博士论文推荐汇总表

5.长沙理工大学优秀硕士论文推荐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