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研工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研究生志愿支教队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2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我校2023年拟继续组建研究生志愿支教队,选拔优秀研究生前往学校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开展志愿支教和服务乡村振兴相关工作。为做好支教队员报名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长沙理工大学在籍研究生(含非全日制),中共党员、具有学生干部经历者优先。

二、支教地点

学校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新宁县马头桥镇

三、支教时间

本期志愿支教队服务时间为2023年8月-2024年6月,每名支教队员工作时间不少于一学期。

四、报名选拔程序

1.研究生填写《研究生志愿支教队报名表》(见附件),于5月22日前交至各学院(可提交电子档)。

2.学院填写推荐意见,于5月25日前报研究生院(研工部)。

3.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面试、体检,确定名单。

五、政策保障

1.志愿服务期间,学校给予每人每学期不低于9000元的生活补助。

2.入选志愿支教队的研究生申请“研究生科研(实践)创新计划”单列指标,单独评审。

3.入选志愿支教队的研究生,志愿服务所在学年可获评一等学业奖学金。在校期间申报校级及以上各类研究生评奖评优、申请奖助学金等,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或推荐。

4.参照国家西部计划志愿者商业保险购买标准购买商业保险。

5.对积极支持志愿支教工作的学院,研究生院将相应增加其研究生招生计划。

六、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确保圆满完成研究生志愿支教队报名组织工作。

附件: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志愿支教队报名表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