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研工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研究生暑假留校及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9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为做好本学期研究生暑假留校及教育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本学期结束前,各学院要结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定,通过多种形式对研究生开展安全及纪律教育,督促研究生做好宿舍、实验室等地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醒研究生在暑假期间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等事宜,提高研究生的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防止意外事件发生。请各学院于7月4日前将安全教育相关工作记录(电子文档或新闻链接)发送至研究生院思政教育与管理科邮箱。

二、假期原则上应按时离校,需离校(不留校)的研究生,请各学院通知于7月4日前在钉钉“假期离校申请”模块中填报离校申请,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在线审批。

三、暑假期间有科研学习任务的研究生,经导师同意,可以申请暑假留校住宿,申请办理程序为:

1.6月28日前,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在“研工管理”-“假期留校申请”模块中,按照系统提示填写申请(操作说明见附件)。

2.打印系统生成的《研究生假期留校申请审批表》,经导师同意签署意见后,交所在学院学工办审批。

3.各学院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审批完成,打印系统生成的汇总表,经学院党委副书记签字后,于7月2日前报研究生院思政教育与管理科备案。

四、凡不按规定办理手续擅自留校的研究生将按照《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五、各学院应明确要求导师不得让尚未取得学籍的学生滞留学校,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六、经批准留校的研究生需严格遵守学校宿舍、实验室等相关管理规定,服从学校管理和各项学习、生活、工作安排,不得在寝室留宿非本寝室人员,不得在实验室、工作室住宿,离校外出需履行请假程序。研究生导师要密切关注研究生思想动态,定期与研究生取得联系,确保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有序开展。

七、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学校假期相关管理规定,指定专人负责假期留校研究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假期值班人员名单、时间安排、联系电话(办公室电话、手机)要向学生公布,并于7月4日前报送至研究生院思政教育与管理科邮箱。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要加强联系和沟通,确保通信畅通,发现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工作机制,确保事件得到有效处置并及时上报至研究生院。思政教育与管理科邮箱地址:cslgdxygb@163.com。



研究生院

2023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