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工部 > 研工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研究生“云影讲坛”——“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礼仪修养”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来源: 作者:

11月21日下午,由研究生院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研究生云影讲坛在云塘校区理科楼A200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教授应邀为200余名研究生作题为《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礼仪修养》的讲座。数统学院党委书记邓崛峰主持讲座。

1FE6D

蒋璟萍以鲜活生动的案例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礼仪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要求。她指出,礼仪修养是一种知识素养,涵盖了一个人的政治素养、文化素养、专业素养、身心素养等方面。知识素养是一个人应具备的核心素养,是能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要品格和关键能力。她认为礼仪修养也是一种职业素养,职业礼仪不仅代表着个人的职业态度,还代表着一个组织的精神风貌,甚至可从中窥见一个国家民族的文化自信。她希望研究生们能够按照职业素养的基本要求,做到仪容整洁、服饰得体、体姿端庄、言行雅正。

F6C3

邓崛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讲座既是一次生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也是一次深刻的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他指出,礼仪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内容之一,积淀着中华民族深沉的精神追求,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念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希望广大研究生不断创设重礼崇礼的校园环境,践行知礼行礼的礼仪文化,在文化自信自强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提升自身的社交技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24AAC

数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学院行政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刘晓丹 图/徐晗、张思语 审/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