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工部 > 研工新闻 > 正文

校研究生团学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来源: 作者:

10C99

15966

17B44


11月23日下午3时,由校研究生团工委、校研究生会主办的“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主题学习报告会在云塘校区文科楼D201活动室举行。研究生宣讲团成员,经管学院20级研究生张苏湘做主题宣讲报告,校研究生团学组织全体负责人参加,活动由校研究生团工委副书记丁欣主持。

张苏湘同学从“不负青春,勇担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在一起”、“长理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宣讲中,她还以陈琪、邹勇松、谭松梨、任宇作等长沙理工大学优秀学子为例,讲述了长理青年在新时代的奋斗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了“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乐于奉献、锐意进取”的铺路石精神和“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精神。全体在场听众无不深受触动,产生了强烈共鸣,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随后,丁欣同学组织大家再次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与会人员依次畅谈学习感悟。校研究生会轮值主席、交通学院21级研究生田维伟表示:“作为研究生学子,更应该努力成为担当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新时代新青年,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作为学生干部,要将自身的发展统一到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发展思路上来,不断奋斗,争取更大进步”校研究生会体育部负责人、经管学院21级研究生周欣怡同学深有体会。“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校研究生会权益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研究生余晨欢同学表示。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将激励着校研究生团学组织勇担时代重任,团结和带领全体长理研究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图/黄旭东 审/田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