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工部 > 研工新闻 > 正文

湖南省高校研究生新媒体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5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研究生关注党的各项决议、用党的重大成就凝聚力量引导共识,以及在研讨中推进湖南省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我校于3月4日上午在“三全育人”教育基地会议室开展湖南省高校研究生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高校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会。

14707

115FE

交流会正式开始前,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湘潭大学等10所高校的30余名主要研究生干部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三全育人基地。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为大家生动的讲解了“国之大者”、“才之茂者”、“师之贤者”、“行之实者”四个篇章,让各高校了解到长沙理工大学的悠悠历史和育人成效。

194C7

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出席研讨会,会议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田维伟主持。

17906

DAD5

“青年人何以为青年人?怎样才能不负青春呢?”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宣讲团代表张苏湘激动地说到,她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向大家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担当和责任,“作为青年人,我们要追随红旗的指引,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斗。”在宣讲团代表呼吁下,现场反响热烈,掌声不断,引发了在场每一位青年研究生的情感共鸣。

BC9B

交流会上,各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就“全媒体时代下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传播体系建设”议题等深入展开讨论。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代表认为校园媒体在高校思政宣传工作主要是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希望未来可以将对网络热点作为思政教育特色交流。湘潭大学代表就长沙理工大学长理研言公众号“小研街拍”的特色活动引出话题,对于特色栏目建设交流意见,共同探讨想法。湖南农业大学代表分享了学校“女生节、游园会、插花”等特色活动,倡导以结合学校特色办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调动广大学生积极性。

FD54

14E41

最后,我校代表就“长理研言”微信公众号的“小研街拍”、“长理光韵”、“小研街坊”、“榜样在身边”、“研途简讯”等特色栏目,多篇推送和专题的介绍,引起各高校研究生会代表自由发言,各抒己见,就研究生会工作亮点及特色,研究生干部队伍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会议气氛被推向高潮,各兄弟代表纷纷建言献策,交流探讨,为今后的高校活动留下了广阔的思路。

1011E

12709

本次高校交流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促进全媒体时代下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传播体系建设。不仅为我校与各大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传播明确了方向和规划,也为今后的高校间的交流构架了桥梁。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兴旺,我校将以此交流会为契机,紧跟时代发展的脉搏律动,把解决学生思想疑惑与现实问题结合起来,在宣传中形成互信,真正做到行而不辍,携手同行。

11C5F

(文/朱璐 图/段饶宇 审/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