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工部 > 研工新闻 > 正文

“研路有你,健康长理”——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届趣味运动会暨校园万步行活动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来源: 作者:

3月14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届趣味运动会暨校园万步行活动颁奖仪式准时在云塘校区田径场拉开帷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国平,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宏宾以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书记涂道勇应邀到活动现场观看、指导比赛。

D7B1

副校长钱国平在校园万步行活动颁奖仪式上致辞,并为获奖团队颁奖:“我们要有沉下去的科研定力,也要有动起来的健康活力;要有寻找美的内生动力,也要有创造美的建设合力。”据悉,第二届万步行活动共有两个校区2500余名同学报名参与,较之上一届增加1000人,共取得了累计7亿步的好成绩,等同于绕行地球8.75圈,减少碳排放超10吨。

随后,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本次趣味运动会暨校园万步行活动积极响应文明校园建设号召,以“低碳、环保、健康生活”为主题,设置了“旱地龙舟”、“心心相印”、“二十大关键词知多少”、“雷霆战鼓”、“穿越地雷”、“趣味拔河”共六个活动项目,兼具趣味性、娱乐性和团体性,共有16个学院代表队参赛,旨在倡导各位参赛选手共同进退,团结合作,培养运动员竞技体育精神和合作共赢意识。

1BD69

1C038

1A458

1EF36

“参加这些比赛的过程虽然累,但收获了满满的集体荣誉感,无论是输还是赢,大家都共同分享这份感受,我觉得这让我非常开心。”土木工程学院21级研究生种庆在本次运动会中参加了全部的项目,成为了学院当之无愧的主力之一。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2级研究生谢俊文则表示,这次活动很好地拉进了自己和同院同学们的距离,交到了一群温暖又有趣的好友,这是他在趣味运动会上最大的收获。

“我们学院女孩子比较多,大家在比赛的时候格外团结,是我们的团结和努力为我们赢得了荣誉。”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22级研究生曹雨洁非常开心,“可能在一些项目上,我们的表现并不是最好的,但是每一个项目我们都全力以赴,毕竟不到最后一刻,胜负怎会轻易揭晓。”

14925

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此次运动会一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获二等奖,水利与环境工程和食品与生物工程等学院夺得三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获得优胜奖。

(文/唐婧妤 朱璐 图/唐婧妤 审/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