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工部 > 研工新闻 > 正文

研学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长沙理工大学开展主题系列宣讲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6日 来源: 作者:

“湖南作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走出了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成就了‘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璀璨荣光……”3月14日,随着宣讲员激昂壮阔的声音在金盆岭校区四教报告厅响起,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宣讲团“研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意在突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长理学子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工作,更好引领长理学子为奋进新征程添砖加瓦。

本次宣讲对外公布了含二十大精神、家国情怀、大国外交、红船精神、建党精神、新时代青年等“11道精神大餐”的“菜单”,采用“学院点单,宣讲团主动派单”的模式开展。宣讲将讲理论和讲故事有机结合,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走向强起来的百年发展历程和广大长理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光荣事迹,为广大长理学子树立了典型的进步标杆,讲好了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故事。截止到目前,22位研究生讲师已为校内20个学院不同学生群体累计宣讲32场,覆盖2400余名在校学生。

DA1A

E7362

通过一场场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宣讲,学生们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热爱祖国,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青春的模样应该是奋斗。今天的宣讲让我更加笃定了研究生生涯的努力方向,在专业上精进,申请课题、专利,发表高水平论文,将我的研究和建设祖国大好河山紧密结合起来。”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王盼晴同学深有感悟。

宣讲团指导老师曾蓓表示:“早在二十大召开之时,我们就已经开始了对这次系列宣讲活动的筹备,希望能够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和我们长理学子在学术科研、公益志愿、创新创业等等诸多领域书写的青春故事结合在一起,更好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辐射和引导作用,让更多学生在听了我们的宣讲之后能够有所感悟、奋发向上。”

117A7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将持续深入中小学、社区、企业、新农村进行宣讲,将讲理论与讲故事相结合,将党的最新政策和精神内涵带给青少年、基层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真正做到服务学校、服务地方。

(文/唐婧妤 时一鸣 图/唐婧妤 审/曾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