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工部 > 研工新闻 > 正文

“研途榜样,闪耀长理”——第二届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开讲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7日 来源: 作者:

身边的典型最可信,身边的故事最感人。5月6日晚7点,第二届“研途榜样”——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永乐,研究生院院长杨华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闾兰,校团委副书记杨晨,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各学院近千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19601

报告会上,副校长胡永乐发表致辞,他指出学校组建“研途榜样”研究生先进典型报告团,是希望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体研究生成长成才。他强调报告团成员在学术科研、专业实践、自强励志和志愿服务等方面有着突出的表现,是我校研究生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是同学们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他希望全校研究生以报告团成员为榜样,树立成才发展的目标,在学术科研与创新实践道路上取得新的成绩。

EECC

6名来自不同学院的优秀研究生代表依次上台宣讲,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学术科研道路上的心得和体会,讲述了他们是如何从实际出发,践行初心使命,彰显青春底色的真实经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是首位报告人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20级博士研究生陈帮在报告中的感悟,他深入三江源头,探险雅鲁藏布,走进洞庭湖流域,在科考途中展示了长理青年不畏艰险、敢于创新的良好风貌。

106F5

“那里不仅有鸡鸣狗吠的乡村生活,更有一群可爱的孩子们。”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1级硕士生赵冉回忆起支教生活还是深感触动,她表示支教生活充实且满足,几乎所有的快乐都源于那群孩子。

C479

“从受灾人到防灾人,从专科生到博士生。”这是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9级博士研究生蒋煌斌的故事。他坚信只要拥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肯定会有所收获。他将所学奉献于社会和国家,致力于防灾减灾科学研究,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了绚丽之花。

不少同学在报告会后表示深受触动。“最大的感受是把自己的专业和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我们的专业学习就是要为了人民为了祖国为了社会去服务。”交通学院2022级研究生刘李彦激动说到。“听了赵冉同学的故事,我深受感动,我觉得我们的青春要在奉献和服务他人中精彩,她的支教事迹让我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力量。”

报告会现场,与会领导为报告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同时还进行了2021-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颁奖仪式。

10453

据悉,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培育“敬畏科学、敬畏知识”的良好学风、校风,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从全校遴选了30名优秀研究生,主要是国家奖学金和省级以上荣誉获得者、研究生志愿支教队员,组建了研究生先进典型报告团。报告团将在5月期间面向全校开展巡回报告,为广大青年大学生成长进步树立标杆,引领更多研究生成为支撑和引领学校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力量。

(文/唐婧妤、朱璐 图/唐婧妤、蒋旭、葛世勇 审/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