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工部 > 研工新闻 > 正文

“青年五四绽光彩,拼搏奋斗砥砺行”——电气学院开展第三期“云鼎论道”导师思政特色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展现活力风采,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电气学院于5月8日举办了“云鼎论道——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爱国情怀”导师思政特色活动,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杨湘怡主持,周力行教授主讲,周力行课题组全体成员及部分院研会成员参与。

恰逢连日阴雨后的首个晴天,师生们沿着通往九云方鼎的阶梯,畅谈青春理想和奋斗目标。

在九云方鼎之下,周力行从一个老教师的角度,勉励青年学子要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他指出,在科研上要保持坚韧的意志力,敢于在不断的试错中提升自己,在就业上要勇于面对基层的挑战,深耕于专业领域的基层,挖掘自己的潜力,从实践中成长为专业领域的尖兵。他还强调“立志成才,品德为先”,在追求学业和事业上的卓越成就的同时,也要注重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

座谈会结束后,伴随着微风,师生们一同唱响了共青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青年之底色永远是奋斗。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只有真正把“为什么而活”想明白、想透彻,青年才能奏出雄壮、优美、高亢的青春之歌。


(文/杨湘怡、蒋旭图/蒋旭审/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