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工部 > 研工新闻 > 正文

“理工杯”乒乓球赛巅峰对决 研究生代表队热血拼搏成功卫冕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 来源: 作者:

5月13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三届“理工杯”乒乓球团体赛在云塘校区体育馆圆满落幕,全校18个代表队的百余名国球高手齐聚一堂,以球会友,共享国球魅力。

14E25

经过一路过关斩将,研究生代表队以势不可挡的气势力克对手,成功卫冕!本次乒乓球比赛为混合团体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研究生代表队与电气学院代表队闯入决赛争夺冠亚军。决赛采用五局三胜制,分为男单,女单,男双,混双等5个组,每场也均采用五局三胜制。

1237A

决赛正式打响,第一场男单比赛开始,研究生代表队成员李俊杰迅速投入状态,刚开局就充分把握比赛节奏,迅速拿下一局,电气学院代表选手不甘示弱,在你来我往的攻防战中后来居上,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选手都在竭力争取每一分,比赛之激烈引发场馆不时传出热烈的喝彩声,在最后的一局比赛中,研究生代表队选手以11:13的微弱劣势告负,第一场以2:3惜败。

13A88

在女单比赛中,研究生代表队成员戴诗勤她运用擅长的横拍打法,凭借正手攻球迅速拉开优势,场边的观众也在为她呐喊助威,“好球”声不断,最终她以3:0大比分拿下本场比赛。

研究生代表队的男双选手杨森和谭奇福在双打比赛中也展现了十足的默契,打法灵活多变,拉球、扣球、旋转球等都一一体现,研究生代表队选手一鼓作气,乘胜追击,以3:1赢得比赛。

13228

154A4

到第四场混双比赛,研究生代表队派出队长刘畅和搭档李思阳,二人以一套漂亮的攻防战术,配合默契,漂亮的接发球给队友制造了一个个进攻的机会几乎每一次的出手都意味着得分,引起观众们的阵阵惊呼。最终,混双比赛中,研究生代表队以绝对的优势3:0获胜,锁定冠军宝座。

研究生代表队队长刘畅感慨道,“小组到淘汰赛每一分都是我们集体赢下来的结果,研究生队很厉害,我们每一个人都很优秀。”

14ECD

强健体魄,磨砺精神。在这场乒乓盛会中,研究生与本科生各学院之间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展现出研究生乒乓球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在竞技场上成为体魄与人格并重、“底色亮、实践强、善创新、敢担当”的优秀青年学子。

(文/李颖晴 图/李颖晴 审/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