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工部 > 研工新闻 > 正文

巅峰职场 就业教育——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公职就业教育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1日 来源: 作者:

为了应对愈发严峻的就业形势,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会特举办考公考编系列讲座活动。本次讲座共开展四场,第一场综合分析就业形势、各类公职考试的整体考情和报考方向,随后三场分别围绕公务员、事业编、银行三种公职考试进行了具体的全方位的解读。截止5月18日,四场讲座均已结束。

在讲座现场,专家直击要点,清楚介绍各种公职考试的政策、报名时间、考情和考试内容,重点讲解了同学们比较关注的备考技巧、备考规划和福利待遇,在对比分析各公职特点的基础上,传授选岗技巧。

讲座为同学们个性化答疑,专家提出:“如果想同时兼顾国考和省考,建议先准备好国考的行测和申论,然后在此基础上结合目标省份特殊的考试内容进行准备,同时可以参加其他地区的省考,以国考为主,敢于尝试”。讲座尾声,在场同学热情回应,积极与专家进行交流。

讲座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四次讲座均在“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会”官方微博进行同步直播,累计观看次数达8038次,覆盖面广,讲座效果俱佳。此次讲座,从学生就业出发,给学生答疑惑,引领研究生精准定位职业需求,指导研究生科学备考,推动我校研究生高质量就业。


(文/张丽娟 图/张丽娟、郭星 审/闾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