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工部 > 研工新闻 > 正文

强化校企深度合作,培养关键领域人才——车规电子器件与DSP芯片技术湖南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来源: 作者:

2023年5月25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卫兵、电子信息系主任邹望辉、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闾兰一行前往湖南毂梁微电子有限公司调研研究生联合培养情况,并举行了车规电子器件与DSP芯片技术湖南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湖南毂梁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一艺、汪东、陈虎、首席科学家李振涛等公司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杨一艺对长沙理工大学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热情陪同大家参观了公司。公司副总经理汪东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结构、核心产品和未来规划等基本情况。随后,李振涛博士介绍了基地联合培养研究生情况。公司于2018年开始,采取项目合作的形式与长沙理工大学合力推进研究生人才培养,立志打造一批车规电子器件与DSP芯片技术研究方向的专门人才队伍,迄今已合作培养19名研究生。经过多年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已具备完善的管理制度、优质的导师、完备的试验条件、优越的研究生学习工作与生活条件,适于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基地不仅为研究生的培养和成长提供了实践平台,同时也为公司提供了技术研发的生力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张国强、张卫兵、闾兰分别发言,对毂梁微电子在研究生联合培养上的重视和大量投入表示感谢,并结合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平台、人才培养、产学研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完善育人机制,共同培养集成电路高层次专业人才,合作申请重大课题项目,实现校企双赢,把联合培养基地办出特色和成效,共同为湖南集成电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湖南毂梁微电子有限公司核心技术团队开展高端芯片国产化研制工作20多年,具有丰富的工程经验和突出的创新能力。公司是国家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系统产业集群核心企业和集群重点项目建设单位。

(图文/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