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工部 > 研工新闻 > 正文

我校2022-2023学年院级研究生分会评优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来源: 作者:

为发挥和调动各学院研究生会工作的积极性和创新性,强化校院两级研究生会的联系纽带,5月30日下午14点30分,长沙理工大学2022-2023学年院级研究生分会评优工作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室举行,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了本次评优工作,并担任本次评优工作答辩评委。

本次评优工作共计19个学院进行申报和述职,宣讲时,各院研究生会代表主要从各院研会简介、学院的活动组织参与、研究生会的科研文化、未来的工作规划这四个方面进行具体的工作陈述。

在学院的活动情况陈述答辩中,各院研会的工作以承办博力论坛等学术活动为重心;同时,还积极举办了各种校园特色文体活动,如乒羽比赛、篮球赛、足球赛、辩论赛等,为我校研究生们提供了更多展示自己的平台,也丰富了校园生活。

此外,各院研会都积极组织与社会接轨的活动,如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参与三下乡活动,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对接;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多名同学参与志愿支教,为各地教育事业的推动奉献着自己。

在谈及未来工作计划时,各院代表指出了本院研究生会存在着不足,并表示会将如何提升自我,塑造更好更高效的研会组织都并入未来工作计划中。

会议最后,主席团成员表示了对院研会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希望各个院研会能在未来的工作有新的突破,并与各学院研会代表合影。

本次评选活动为校院研究生会之间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推动我校研究生会工作的规范化、高效化,进一步激励研究生团学干部在学校改革发展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汪楚皓 图/汪楚皓、王凌威 审/闾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