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工部 > 研工新闻 > 正文

长理研究生开展“奋斗青春号”大思政课堂第一堂课《奋斗》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来源: 作者:

5月30日晚,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组织校、各学院两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在云塘校区、金盆岭校区收看“奋斗青春号”大思政课堂的第一课节目。各会场青年学子们认真观看了节目,会后纷纷发表学习感悟。

该课由全国模范教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龙兵,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郭晓芳,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辅导员常徠担任导师。包含“青春之问”“青春之我”“青春之声”三个板块,以影视短剧、演讲、音乐剧等形式呈现。

校研究生团工委副书记丁欣在认真观看后表示:“通过观看‘奋斗青春号’大思政课堂第一堂大课《奋斗》,了解到一代人的青春奋斗故事,也深刻意识到传承奋发拼搏精神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学子,更应该用科学理论擦亮人生底色;用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用时代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用砥砺奋斗彰显青春力量。”

宣讲团成员刘秋梅观看后表示:“我印象最深的是课堂上播放的短剧《枫叶红了》,该剧讲述在1918年8月的岳麓山爱晚亭,毛泽东与部分新民学会成员就赴法勤工俭学以及中国未来的方向展开讨论的故事。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一百多年前中国青年的远大理想和抱负,更深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继承与弘扬这种伟大的革命精神,吹响青春的号角,奋力跑出青春加速度。”

同时,在研究生志愿支教队所在驻地——邵阳市新宁县码头桥镇,长理研究生们也在积极学习“奋斗青春号”大思政课堂第一堂课《奋斗》的内容。

志愿支教队成员章颖表示:课堂用更加贴近大众生活的方式为我们展现了党史与社会主义发展史,让我们能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我也更加庆幸自己能成为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志愿支教队的一员,为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文/单琳琳 图/单琳琳 审/闾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