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工部 > 研工新闻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开展“星辰研路,普法先行”普法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4日 来源: 作者:

为加强大学生基本法律素养,促进大学生普法、学法教育,长沙理工大学于6月1日晚19:00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开展“星辰研路,普法先行”普法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知名纪录片《守护解放西》的明星警官们走进长理校园进行普法教育,以教育与娱乐相融合,更能让同学们够深刻认识到爱国守法的重要性,意识到迈向法制中国新征程离不开从“我”做起。

15178

活动主要嘉宾有陈慧警官,张鹏警官,高湘为警官。活动环节主要为介绍嘉宾、陈慧警官反诈知识小课堂、警官互动访谈、现场提问以及合影留念。在反诈知识宣讲过程中,陈慧警官抛除传统讲述方式,结合热点新潮引用多个改编视频,细致讲述生活中极易上当的诈骗行为,兼具日常性与趣味性,在场观众笑声连连。在警官互动访谈环节中,警官们向同学们详细进行讲解了安全、反诈预警相关知识。现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热情较高。

11AA6

此次讲座提高了校内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文学与新闻学院邵慧琳在观看完讲座后表示:“通过观看《守护解放西》明星警官的普法讲座,我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反诈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警官们的讲解也生动有趣,希望以后也能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

18308

(文/单琳琳 图/邵慧琳 审/闾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