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首页 > 研工部 > 研工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五届研究生风采展暨颁奖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2日 来源: 作者:

 

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1221日,我校第五届研究生风采展暨颁奖晚会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培养学院分管副院长、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与千余名研究生共同观看了晚会,共享这段充满活力与梦想的青春之歌。本次风采展主题为“心连新·梦飞young”,旨在以精彩的文艺表演的形式,展现我校研究生的学术成就和创新精神,以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青春姿态携手迎接充满希望的2024

风采展在交通、土木和水利三院联袂带来的《Voice of Flame》中拉开序幕。本次研究生风采展共分为三个不同的篇章:以舞蹈《前世今生》、朗诵《请铭记·雾重庆》和现场配音《日月同尘,研途日上》讲述我校青年大气慷慨、坚韧不拔、踔厉奋发的研学追梦征途;以舞台剧《逃出大英博物馆》、舞蹈《沁莲》、相声《大变活人》演绎我校研究生学子谆谆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的理想华章;以舞蹈《Fire》、合唱《如愿》、情景剧《志智双扶促振兴》、歌曲串烧《月溢流沙,星撒花海》用艺术语言讲述我校各届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脉相承、“新”火相传。

现场,研究生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何忠明对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得主颁奖,宣传部副部长任志祥、学工部副部长陶传谱对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得主颁奖,以表彰我校优秀研究生代表过去一年在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和丰硕成果。

研究生风采展扎根我校研究生学子多元文化生活需求,紧扣笃行不殆、砥志研思的青春担当,以丰富活泼的文化艺术培育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我校始终坚持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家国情怀、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五育并举,携手广大师生为实现我校“百强梦”继续勇毅前行。

 

(图/周画画 宋文婷 文/吕倩 唐婧妤 一审/谢琼 二审/闾兰 三审/何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