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风采

首页 > 研工部 > 研究生风采 > 正文

优秀硕士标兵 | 崔永林——努力不是目的,而是一种习惯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8日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崔永林

崔永林,电气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师从席燕辉教授,研究方向为电能质量检测。已发两篇论文,参与四篇论文,申请一项专利并主持一项省级创新项目。

科研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崔永林很早就着手准备科研,从前期的查找资料、检索归类、文献整合,到发现问题、与导师及时沟通、开始研究与撰写论文,每一个过程都并非易事,遇到瓶颈、灰心丧气时他一次次鼓励自己坚持下去,心中有希望,行动就有力量,努力是一种习惯,更是崔永林如此优秀的秘诀。

崔永林在专心科研的同时,依然不忘参与其他活动,让自己以更好的状态,在科研道路上披荆斩棘。

16365

谈起对研究生学弟学妹的寄语,崔永林说:“无论在学术还是生活上,我们都应该借助“左”“右”的视角。一个是“左”,就是高估我们自己,过于激进;一个是“右”,就是低估我们自己,过于保守。”确实,我们的科研和自身成长,其实就是在左左右右的两个范围内不停地调整。我们既要给自己前进的信心,又要压制自己进步时的骄傲,平衡心态,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文/李静 崔永林 图/崔永林 审/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