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风采

首页 > 研工部 > 研究生风采 > 正文

喜报!我校研究生在2022(第七届)湖南省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7月2日-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七届研究生MPAcc企业案例大赛初赛、复赛和决赛在湖南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我校与来自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商大学、中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华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共29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王治老师和朱锐老师指导生2021级MPAcc研究生甘甜、罗云磊、刘慧嘉、练黛嵋、汤蕾、周津金组成的团队“你看我6不6”队伍荣获本届大赛二等奖和创新奖,由我校曾小青老师和邓英老师指导生2021级MPAcc研究生钟婕、代菁韵、林子萱、杨名利、苏鑫组成的团队“五福临门”队伍荣获本届大赛三等奖。

湖南省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由湖南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发起、湖南省各MPAcc培养单位共同参与的学生赛事,旨在通过组织MPAcc学生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并提升学生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促进不同培养单位间MPAcc学生的交流与沟通。

本届大赛以“数字化助推疫情背景下的企业风险管理与财务战略转型”为主题,紧扣当下时局特点,为企业经济增长献策助力,具有现实意义。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通过校内选拔,我校两支队伍顺利进入初赛,“你看我6不6”队伍并在初、复赛阶段的一对一淘汰赛中凭借出色发挥,成功晋级决赛。决赛阶段案例展示的方式,由来自学术界和商界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委团队进行决赛阶段综合评分。

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会计案例教学、会计案例研究与开发以及会计案例大赛的参与。通过教学案例开发立项、校内案例大赛举办等,以案促教、以案促研、以案促学、以案促建,进一步推动学生问题导向的研究能力提高,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文/周津金 审/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