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赴李立三同志故居陈列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8日 来源: 作者:


5月7日,研究生院党支部赴株洲醴陵李立三同志故居陈列馆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党日活动,通过现场教学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峥嵘岁月

在李立三同志故居陈列馆,全体党员举拳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参观学习了陈列馆内的图片资料、实物,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李立三同志生前事迹。李立三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领导人之一。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地方和中央担任工人运动领袖,是”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和“五卅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深刻感悟到革命前辈艰苦卓越、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和力量,进一步认识到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历程之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将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红色精神作为指引,牢记党员职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双主体”协同发展的征程上奋发作为,为推动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发展而不懈奋斗。

 

           (文/谢琼  图/向慧玲  审/龙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