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来源: 作者:

5月22日,研究生院党支部赴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党日活动,通过现场教学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感悟革命精神,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路程遥远、舟车劳顿,丝毫不能掩盖研究生院党支部同志们学党史、知党情的款款热情:纪念馆前,所有党员同志们举拳重温入党誓词;纪念馆内,大家细细聆听红军长征途中军民鱼水情的动人故事;徐解秀老人故居内,党员同志们体验了女红军与徐解秀老人当年的拳拳深情,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伟大长征路的丰功伟绩。

此外,全体党员同志还参观了湘南起义纪念馆,在讲解员细细的解说中,全方位了解了“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战略转移湘南义军赴井冈”“千秋史册伟绩闪耀功勋榜”五个部分的党史知识,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做出的重大贡献。

此次党日活动中,大家在瞻仰与回望中进一步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增强了理想信念与革命立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和传承红军长征路上“半条被子”精神,始终秉持党和人民血肉相连,永葆党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究生院党支部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