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首获人民网奖学金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9日 来源: 作者:

近日,2022年度“人民网奖学金”候选人名单公布,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级博士研究生杨琪毅成为2022年度全国30名人民网奖学金项目获奖者之一。

1B8D8

人民网奖学金项目于2008年正式设立,这是人民网2021年来首次面向全国大学生开放,采取申请制发放,本次共有来自全国700多名大学生参与网上申报。

杨琪毅,男,共产党员,博士师从“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付宏渊教授,先后获10余项国家级、20余项省级荣誉,主持湖南省研究生创新重点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6篇,2项软件著作权。包括获得第八届‘吴福—振华交通教育优秀学生奖、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优秀实践者”、“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以及“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11DAA

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7周年之际,经学校和团省委推荐,杨琪毅被团中央表彰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助力学校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上“零”的突破,实现了学校全国“两红两优”评选大满贯,展示了“底色亮、实践强、善创新、敢担当”长理研究生的精神风采。

杨琪毅回忆自己的科研历程,并非一帆风顺,也曾熬过很多艰难的时刻,但最终收获了很多令自己骄傲的成果。杨琪毅十分感恩自己的导师,他感叹:“每当自己遇到一直没能突破的科研困难时,都会在查阅大量文献,和师兄姐弟妹们讨论交流后向导师寻求帮助,导师针对我所遇到的困难,都会结合他的科研实践经验进行方向把控、精准指导,每次和导师交流完,都有一种‘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117D3

论及研究生生活,杨琪毅说:“在安排学习、工作、生活时,我可能会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主次先后排列顺序逐一完成。同时作为学生,我始终坚信学习是研究生最为重要的主题,自然也是最重要的事情。然而为了尽可能的避免学习、工作、生活在时间上出现冲突,我一般会提前梳理罗列制定相应的日、周计划,这样按照计划一件一件事情的完成,想必思路会清晰很多,效率相应也会提高。”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杨琪毅寄语研究生学弟学妹们,珍惜研究生期间宝贵的学习、生活时间,系统培养自己的科研素养,锻炼自己的工程实践能力;在进行科研学习之余,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经历、拓宽视野,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李颖晴 图/杨琪毅 审/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