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荣获湖南省第十七届高校研究生男子篮球联赛阳光组冠军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1日 来源: 作者:

27264

1C350

11月1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七届高校研究生男子篮球联赛的冠军争夺战在长沙理工大学与湖南大学之间打响,经过九十分钟的激烈角逐,我校研究生男子篮球队最终以71:57战胜湖南大学代表队,成功卫冕湖南省第十七届高校研究生男子篮球联赛阳光组冠军。

在10月23日比赛开始前,研究生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何忠明带领全体领导班子前往训练场地进行慰问。何忠明对球队在比赛前的辛勤备战表示高度赞扬,他表示:“希望研究生篮球队在比赛当中发扬我校研究生勇于拼搏,积极向上的意志品质与精神风貌,展现出长理研究生的亮丽底色。”

本届篮球联赛自10月27日开始,共有19支代表队参赛,前后历时六天。我校研究生男子篮球队在夺冠征程中表现出色,以五战全胜的优异战绩引起了热烈关注。27日,我校男篮队以大比分完胜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赢得揭幕战开门红。随后,在小组赛第二轮中击败湖南工商大学代表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八强。30日,我校男篮队积极拼抢、寻求突破,最终顶住压力,力克强敌邵阳学院,顺利晋级半决赛。次日,面对国防科技大学代表队的强大攻势,校队的篮球健将们稳扎稳打,激战中巧妙融合了防守反击和强力进攻的战术,成功战胜对手,挺进决赛。

11月1日,面对湖南大学代表队,我校研究生男子篮球队在赛前制定了有效的进攻策略。比赛开始后,双方迅速展开激烈的进攻,表现出卓越的团队协作和出色的个人篮球技术。双方实力相近,比分一度胶着。在半场休息时,球队教练张柏铭根据上半场的表现和对手的弱点提出了出色的战术策略,帮助我校球员更加勇往直前,成功突破对手的防线,最终以71:57的比分赢得了决赛。

作为帮助球队一路摘得桂冠的最大功臣,队长吴瑀在赛后采访中表示,一直鼓励全队保持良好的心态,摒弃所有杂念,做到落后不慌张、领先不骄傲,根据战术的安排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我非常相信教练,相信整个团队,也相信自己,我们只管拼尽全力,为了将冠军奖杯留在长沙理工大学拼搏到底。”

这场比赛中,球员们挥洒汗水,坚持信念,互相鼓励,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拼搏精神和团结合作,充分展示了他们勇往直前、坚韧不拔、追逐青春梦想的精神风貌,为我校广大研究生学子树立了榜样。

(图/周画画、王璇 文/吕倩、吴晟宏、曾旺、鄢思彬 审/闾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