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8日 来源: 作者:



10月18日上午,研究生院在一办公楼B202会议室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支部书记龙科军主持,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支部书记龙科军领学了二十大报告。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全球视野、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理论先进,为全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和道路,全体党员和老师要不断学习、理解、领悟,真正做到读懂、弄通、做实。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将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深刻认识教育强则国家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树立文化自信、教育自信,为自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可靠接班人提供坚实保障。”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管德清表示:“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深受教育、启发、鼓舞。学习报告精神应从思想上、意识上统一到实践之中,结合学校第四次当代会精神,奋力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百强”大学贡献力量。具体可以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稳步增长我校研究生规模;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位点建设,力争获批更多的博士学位授权点;三是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科研创新和实践创新能力,高水平学术论文贡献率达到70%以上。”

副院长田上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这是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在倍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将恪尽职守、努力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培养管理科科长孙希瑾表示:“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表述,为新时代广大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努力方向。研究生教育应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注重研究生培养过程;苦练内功,加强学风建设;提升学生科研水平和能力,不断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水平。”

院长杨华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应围绕全面建成“百强”大学目标开展工作,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积极实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双主体”发展战略。把各方面的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团结一切力量团结奋斗,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开创新时代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新局面。

全体成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使大家更加坚定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决心。

(文/贺志琼 图/刘碧莲 审/龙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