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8日 来源: 作者:

228日上午,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例会。副校长胡永乐主持会议并讲话。研究生教育督导团专家、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培养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及研究生工作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院长杨华峰从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思政教育与管理等方面对2022年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培养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杨华峰分析了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基本情况,对学校今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管德清布置了2023年学位点申报工作,结合相关政策与学校博士学位点培育项目现状,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学位点申报工作,争取在新一轮学位点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研究生院副院长尹筑嘉以“提高研究生学术贡献力”为关键词,就研究生培养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了2023年研究生“优秀学者授课计划”课程、大师引领系列学术活动等工作。

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以做好学生思想引领为主线,围绕“让每名研究生都有出彩的机会”的思路,就实施“四大工程”对研究生思政教育与管理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研究生教育督导团李茂军教授总结了上学期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新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布置。

胡永乐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教育工作要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建立良好导学关系;要突出研究生全过程培养,落实培养方案,把控培养环节和要素;要严格把关学位论文质量,做好学位授予工作;要重视研究生作风培养,培养研究生的大局和集体意识;要坚持基础工作与创新工作相结合,基础工作常抓不懈,创新工作争取成效最大化,积极实施“双主体”发展战略,锚定任务目标,奋力开创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新局面,为“百强”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文/谢琼 图/李泰儒 审/杨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