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广东佛山联创工程研究生院举行研究生创新实践联合培养基地洽谈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8日 来源: 作者:

3月7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广东佛山联创工程研究生院共建研究生创新实践联合培养基地洽谈会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举行。广东佛山联创工程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素娟一行8人来我校就共建研究生创新实践联合培养基地事宜进行洽谈。我校研究生院和7个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尹筑嘉主持。

会上,王素娟介绍了广东佛山联创工程研究生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研究生院院长杨华峰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沿革与现状。各培养学院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学位点的学生培养情况。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华峰指出,在国家产教融合宏观政策背景推动下,高校与产业之间的合作将日益紧密研究生创新实践联合培养基地是坚持产学研协同发展、促进行业优质资源与研究生培养深度融合、切实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载体加强研究生创新实践联合培养,是我校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必经之路;要坚持以项目为牵引,促进研究生联合培养落到实处。

一直以来,我校研究生院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重点,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新模式。此次与广东佛山联创工程研究生院的互动合作,为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拓展了新的方向

 

                    (文/向鑫琳 /谢琼 /杨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