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4日 来源: 作者:

313午,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胡永乐主持研究生教育督导团专家、各培养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及研究生工作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教育督导团团长傅如良教授对上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如何改进的建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闾兰、曾铃分别就新学期研究生思政教育与管理、研究生招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卓越研究生”“最美研究生工作室”评选、两坛两节一实践、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研究生招生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研究生院院长何忠明对新学期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了“双主体”新发展格局下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定位和要求,并针对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学风建设、研究生创新教育、博士学位点申报等重点工作提了具体要求。

胡永乐在讲话中指出,“双主体”新发展格局下,各培养学院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双主体”内涵。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落实研究生分类培养;要强化过程管理,加强制度约束,大力提升学术型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专业型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要把握生源变化特点,多途径实现生源质量提升;要加强学位点建设,高度重视学位点申报工作,积极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实现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百强”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文/谢琼 图/宋文婷、周画画 一审/谢琼 二审/闾兰 三审/何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