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修订(制订)研究生培养方案第一次意见反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来源: 作者:

54日下午,历时2天半的修订(制订)研究生培养方案第一次意见反馈交流会顺利结束。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生院于今年年初启动了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制订)工作。各培养学院相关负责人历经两个多月的调研和撰写,于4月份提交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制订)初稿。428日、29日、54日,研究生院分14批组织了19个研究生培养学院进行面对面的培养方案修订(制订)意见反馈交流会。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都高度重视此意见反馈交流会,各学院的分管院长、学科带头人及培养方案执笔人参加了交流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尹筑嘉教授、挂职副院长李聪教授全程参加,从学科(专业)简介、研究方向、培养目标、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培养环节、学位论文等方面对学院提交的初稿进行了详细的形式审查意见反馈,与参会专家们就方案撰写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双向交流,并介绍了第二阶段的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各培养学院表示,通过本次意见反馈交流会与研究生院进行了深度交流,加深了对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和相关文件的理解,对接下来的进一步修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与会期间,研究生院院长杨华峰教授亲临会场指导工作,与相关培养学院专家进行了交流,肯定了学院对这项工作的重视。杨院长指出,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制订)工作是在我校进入“双主体”协同发展新阶段的情况下开展的,培养学院务必认真领会重要文件精神,广泛征求校内外专家意见,深入总结各方经验,把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与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结合起来(文/孙希瑾 图/庞祥 审/尹筑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