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对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作者:

6月16日上午,研究生院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B202会议室对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对象为2019年-2020年期间立项的9个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

本次检查采用基地负责人展示汇报,专家现场提问,负责人即时回答的形式。负责人汇报需根据《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建设情况表》内容,介绍基地获批以来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经费使用、产业化和其他合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建设内容等六方面内容。专家主要针对基地在研究生培养形式、成果、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就基地研究生培养的制度完善、兼职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合作成果培育和总结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经过本次检查,9个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进一步明确了后期建设重点方向,为落实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推进兼职导师团队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供有力支持。

加强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建设是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强化与行业企业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本次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建设情况检查,一是全面了解基地建设情况,为后期推荐国家级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做好准备;二是了解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难点,发现基地建设中的薄弱点,挖掘总结基地建设的特色和亮点,引导培养单位和合作企业更加重视基地特色建设和高质量建设;三是总结推广基地建设优秀模式和经验,科学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充分发挥省级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的功能。(图/张茂华 文/孙希瑾 审/尹筑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