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术文化节 | 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九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来源: 作者:

MPAcc学生案例大赛通过组织MPAcc学员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并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MPAcc学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是MPAcc学员展示自身的舞台与个人成长的助推器。根据第九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的通知,为扩大大赛影响,进一步营造“Competition,Innovation,Cooperation,Communication”的良好氛围,本着“平等合作、互利互惠、公平公开”的原则,决定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九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本届大赛由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金盆岭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大楼206办公室。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赛流程

(1)参赛队员自由组队,加入本文下方官方微信群聊链接,并于3月23日上午11点前在大赛官网报名参赛,建议各参赛团队提前寻找好指导教师,报名截止后队员信息不得修改。(注意:参赛团队务必在大赛官网上报名,否则取消校赛参加资格)

(2)参赛团队通过大赛官网查看初赛第一阶段案例,以官方公布的案例为对象,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并在4月7日11点前通过大赛官网在线提交分析报告。(分析报告格式请参考国赛要求)

(3)分析报告采用盲审方式。邀请行业专家、学者组建评审委员会,从案例的原创性和逻辑性、方案的可推广性、创新性、可行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盲审打分,取平均分作为最终成绩,并选取授权前八名参赛队伍推选参加2023年(第九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

二、参与对象

长沙理工大学全体研究生,以MPAcc在读研究生为主,MPAcc相关学科在读研究生和校友也可自由组队参赛

三、活动安排

报名时间:通知下发之日起至3月23日11:00

案例提交时间: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3年4月7日11:00

、活动规则及要求

1、各参赛队伍将电子版报名表(附件2)于2023年3月23日11:00前发至大赛组委会邮箱cljgyhxsb@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学院**年级**专业+队伍名称+联系电话”。

2、学生自由组队在大赛官网报名参赛,并找好指导教师,报名截止后队员信息不得修改。若有不符合参赛资格的人员报名参赛,则取消该人员所在团队的参赛资格。

3、参赛选手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每位选手只能参加1支团队。每支MPAcc参赛团队包含5-6名队员,至少2人为在读学生,选出1位队长,进入复决赛的团队需保证有4名队员可以上场。鼓励参赛团队邀请老师及实务界人士作指导。

4、参赛团队在报名时填写初赛第一阶段指导教师,指导教师总人数不得超过3人,若获得国赛参赛资格并进去初赛第二阶段,则在初赛第二阶段提交报告截止时间前,参赛团队可在第一阶段指导教师的基础上,增加第二阶段指导教师。鼓励实务界导师参与指导,同时可根据导师知识结构、擅长方向等组建导师团队进行指导。

五、奖项设置

本次校赛设团队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团队奖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为有效参赛队伍的10%,二等奖为有效参赛队伍的20%,三等奖为有效参赛队伍的30%,有效参赛队伍为实际提交初赛案例的队伍。获一等奖团队的指导教师直接认定为优秀指导教师。组委会选取排名靠前的8支参赛队伍参加第九届研究生MPAcc学生案例大赛。

六、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地址: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206

联系人:王玲老师0731-85222390;吴畏老师0731-85222091

参赛队员微信群(入群请备注学院+真实姓名):

21E7C

附件:

1.2023年(第九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通知

http://alds.mpaccesc.ruc.edu.cn/Website/about/?NewsCategoryID=101

2.附件二:长沙理工大学第九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报名表


研究生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