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辩论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 来源: 作者:

各培养学院:

为进一步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交流,展示风采,提升研究生的思辨、合作和沟通能力,培养研究生关注国事、心怀天下的道德情操,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经研究,决定于3月14日至4月上旬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辩论赛。现将赛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会

二、赛制及赛程安排

1. 比赛赛制

比赛采用四人制赛制,每队参赛选手4-8名,每场比赛确定4名正式选手参赛,比赛中途不得更换选手。比赛实行单场淘汰,赛程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进行,具体比赛流程详见附件1。

2. 比赛时间:2023年3月14日至2023年4月7日

初 赛 3月14日(周二晚上)

复 赛 3月21日(周二晚上)

半决赛 3月28日(周二晚上)

决 赛 4月7日(周五晚上)

3. 报名结束后,各参赛队伍的比赛对阵场次将通过统一抽签决定。

4. 奖项设置:设冠军1项、亚军1项和季军2项,优秀组织奖4项,另设最佳辩手14名,对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对优秀组织奖和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三、评委团组成

本次比赛设评委库,评委库成员由研究生院推荐的老师和各培养学院的老师以及学生组成,各学院至少推荐2名所在教学院老师或者学生担任比赛评委。每场比赛从评委库中抽取评委组成本场比赛的评委团,评委团在每场比赛结束后通过投票确定本场比赛结果。

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受推荐担任本次比赛评委,要求如下:

1、研究生

基本条件:二年级及以上

附加条件(以下满足一项即可)

A、为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辩论队成员

B、研究生期间获得过校级辩论赛四强或省级辩论赛八强

2、本科生

基本条件:三年级及以上,为所在学院院辩论队成员或长沙理工大学校辩论队成员

附加条件(以下满足一项即可)

A、获校“守正杯”四强及以上

B、省级辩论赛八强及以上(16队,若为8队则提升为四强)

C、网辩赛荣誉(32队8强,16队4强,8队冠亚军)

特别说明:请在报名时附加评委相关履历,组委会会进行履历筛选,如未达到要求,将取消该名评委的参评资格,如发现伪造履历,取消该学院比赛资格,此外,如发现上述两种情况,取消该学院参评优秀组织奖资格。

四、报名及参赛要求

1、请各培养学院积极组织研究生参赛,每个学院可报一支参赛队伍。参赛队员须为本学院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建议队员统一着装。

2、各培养学院须填写好附件2:《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辩论赛报名表》,于3月8日(星期三)前将纸质版报名表交至办公大楼115,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clxyhzzb@163.com,逾期未报名视为弃赛。

联系人:曹文彪 19507477732

研究生院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