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新闻

喜报|我校研究生荣获2023年研电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5日 来源: 作者:

8月11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的“兆易创新”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研电赛”)全国总决赛在东莞理工学院拉开帷幕,从全国8个赛区脱颖而出的520支队伍、约1800名师生齐聚松山湖。

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物电学院研究生陈远航、陈达、胡哲伦组成的“腾飞之眼”团队突破重围获得全国一等奖,晋级全国前十参加“研电之星挑战赛”,角逐“研电之星”团体奖。获奖作品为《基于飞腾CPU的铝片表面缺陷识别与筛选系统》,文勇军老师、唐立军老师为指导老师,其中,文勇军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研电之星”挑战赛是本次研电赛的最高荣誉角逐。专家评委对从全国八个赛区中选拔出来的技术类竞赛优秀队伍进行两轮角逐,选出11支团队争夺“研电之星” 团体奖。入选团队需现场进行公开路演,并接受线上参赛师生、现场参赛师生和专家的投票打分,总积分最高的前三名获得“研电之星”称号。

据悉,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33个研究生培养单位6289支团队,27000余名师生参与,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队伍占比仅为8.5%,进入研电之星挑战赛的队伍仅占0.17%。本次我校参赛作品技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应用前景好,取得了研电赛历史性突破成绩,反映了我校研究生综合素质高、团结协作好、科研能力强。



(文/蒋琳嫒  图/研会宣传部  审/宋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