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副校长蒋昌波为水利学院、国际学院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4日 来源: 作者:

6月21日下午,副校长蒋昌波在工三B319为水利学院、国际学院教职工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水利学院、国际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共12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党课由水利学院党委书记赵利平主持。

蒋昌波副校长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容及如何做合格党员四个方面,并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实际、典型案例及自己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阐释了党章的基本精神和深刻内涵。

蒋昌波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是提升我校党建引领发展能力,推进我校“两个一流”大学建设的根本保证,同时,我校相继出台了领导的“十不准”和机关干部的“十不准”,使得干部的纪律作风与精神面貌也大有改观。学习党章是重温入党历程、增强党性修养的过程,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按照党章确立的行为规范衡量自己、检视自己。

他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学”,要学党章党规,并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8个禁止”“52个不准”有关内容的修订,坚持正面倡导将“不准”变“自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在“做”,要讲政治,牢固增强和树立“四种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追求;要讲规矩,有纪律做到“五个必须”,教师党员必须做到“学术无禁区,课堂有纪律”的要求;要讲道德,有品行;要讲奉献,有作为,党员干部要求“忠诚,干净,担当”,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并希望大家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赵利平书记代表水利学院、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感谢蒋昌波副校长的精彩党课。他指出,学好《党章》是党中央对每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夯实做合格党员的思想根基,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